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五环三萜类柴胡皂苷单体抗耐氟康唑白念珠菌活性研究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沈亮亮; 叶远康; 施伟民; 潘胜利; 武济民
出版日期2007-08-01
关键词单体 明确 协同作用 药物作用 五环三萜 氟康唑
页码1
英文摘要目的:对柴胡进行有效成分分离,并对其抗菌作用明确的成分进行结构测定,确定其分子结构,得到结构明确的五环三萜类活性单体 Bp3。进一步深入研究该单体的抗耐氟康唑白念珠菌 (Fluconazole-rcsistant Candida albicans,FRCA)作用及其与氟康唑的协同作用。方法:参照 NCCLS 标准,测定 Bp3对20株临床耐氟康唑白念珠菌的 MIC 及其与氟康唑的协同作用。结果:联合用药时显著减少了每一药物的 MIC 值,在20株耐氟康唑白念珠菌均表现为协同作用方式。结论:结构明确的五环三萜类单体 Bp3对 FRCA 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且与氟康唑有协同作用。
会议录华东六省一市第八次皮肤性病学术会议论文汇编
文献子类Article
语种中文
源URL[http://119.78.100.183/handle/2S10ELR8/267473]  
专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亮亮,叶远康,施伟民,等. 五环三萜类柴胡皂苷单体抗耐氟康唑白念珠菌活性研究[C]. 见:.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