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航天器电池板热控保护膜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黄善杰; 宋腾飞; 许方宇; 程向明; 张涛; 张雨辰
发表日期2019-10-15
专利号ZL201910976407.0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近距离探测太阳活动航天器的电池板热控保护膜,覆盖在电池板的被照表面,旨在提供一种对太阳辐射反射率高、吸收率低,热防护能力强的航天器电池板热控保护膜。它包括高透光玻璃基层,设置于高透光玻璃基层表面的金属膜层,以及设置于金属膜层表面的透明氧化铝陶瓷膜层。本发明适用于距离太阳表面小于10倍太阳半径的圆形轨道航天器电池板的热防护。

学科主题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
公开日期2020-01-14
申请日期2019-10-15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1555]  
专题天文技术实验室
云南天文台_天体测量及应用研究组
云南天文台_选址与日冕观测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善杰,宋腾飞,许方宇,等. 一种航天器电池板热控保护膜. ZL201910976407.0. 2019-1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