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抛载式深海海洋湍流混合剖面测量仪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田川; 徐霄阳; 彭世鏐; 吴慰
发表日期2017-01-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抛载式深海海洋湍流混合剖面测量仪,包括回收舱和抛载舱,所述抛载舱设置在回收舱的头部,抛载舱包括抛载释放环和抛载体,抛载体通过抛载释放环与回收舱连接,在抛载体上设置有数据测量传感器,回收舱的尾部设置有浮体材料块,在浮体材料块上设置有定位通讯信标;在回收舱的内部设置有主控单元、数据采集单元和姿态控制单元,数据采集单元与数据测量传感器连接,姿态控制单元与抛载释放环连接,主控单元分别与数据采集单元和姿态控制单元连接。本发明无需系缆,投放至水中后可在自身重力作用下匀速下降进行观测,仪器最大工作水深为6000米,为获取深海区域和底边界层湍动能耗散、热耗散数据等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申请日期2016-10-12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7208]  
专题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信息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川,徐霄阳,彭世鏐,等. 一种抛载式深海海洋湍流混合剖面测量仪. 2017-01-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