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温水蒸汽对co2电化学传感器性能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光伟2; 陈鸿珍1; 李友凤2; 谢波2; 江忠远2
刊名材料研究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3期号:9页码:713
ISSN号1005-3093
英文摘要使用锂钡掺杂氧化碳酸盐作为敏感电极材料制备YSZCO_2电化学传感器,研究了高温水蒸汽对传感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经300℃高温水蒸汽处理(24~120 h)后,传感器对CO_2浓度的变化(271~576802 μL/L)仍然表现出准确的响应特性,电子转移数接近理论值2;未经高温水蒸汽处理和经高温水蒸汽处理120 h的传感器,均表现出较低的氧含量依赖特性,在不同的氧含量条件下传感器对CO_2浓度突变的响应电动势相同。这种传感器不但能在含有一定比例水蒸汽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而且在经过一定程度的高温水蒸汽累积作用后其性能没有明显的劣化。
语种英语
源URL[http://119.78.100.138/handle/2HOD01W0/9633]  
专题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2.遵义师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光伟,陈鸿珍,李友凤,等. 高温水蒸汽对co2电化学传感器性能的影响[J]. 材料研究学报,2019,33(9):713.
APA 王光伟,陈鸿珍,李友凤,谢波,&江忠远.(2019).高温水蒸汽对co2电化学传感器性能的影响.材料研究学报,33(9),713.
MLA 王光伟,et al."高温水蒸汽对co2电化学传感器性能的影响".材料研究学报 33.9(2019):7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