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单频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冯洲明; 徐善辉; 张远飞; 杨中民; 张勤远
发表日期2015-03-25
专利号CN104466636A
著作权人华南理工大学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单频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频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包括一个单模半导体泵浦激光器、保偏波分复用器、保偏光隔离器、保偏窄带光纤光栅、伸缩材料、第一温控热沉、第二温控热沉、高增益光纤和宽带光纤光栅。该光纤激光器以单模半导体激光器产生的输出激光作为泵浦光源,保偏窄带光纤光栅与宽带光纤光栅一起实现激光单一纵模的选择;通过温控热沉和伸缩材料改变窄带光纤光栅的中心波长并且稳定住激光腔的温度,可以控制腔内激光的损耗,实现单频调Q脉冲激光输出。
公开日期2015-03-25
申请日期2014-11-30
状态失效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26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洲明,徐善辉,张远飞,等. 一种单频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 CN104466636A. 2015-03-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