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于高频通信的650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汤庆敏; 张新; 刘存志; 张骋; 徐现刚
发表日期2015-11-18
专利号CN105071222A
著作权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用于高频通信的650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一种用于高频通信的650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制备方法,该芯片厚度为125-145μm,衬底层的N电极和有源区P面电极之间距离为125-145μm;有源区P面电极的正投影面积仅存有源区P面电极与P面电极焊盘区域。在芯片制备过程,优选了芯片有源区P面电极的结构设计,减小有源区P面电极面积至仅存P面脊区与焊盘区域,其脊区偏向芯片一端,将焊盘位于芯片中央可实现脉冲驱动下的650半导体激光器更高的频率响应时间,从而实现通信的高速传输。本发明提升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频率响应时间,满足高频通信中采用的脉冲驱动,从而可以将廉价的650半导体激光器用于通信的光源,从而达成了塑料光纤取代石英光纤而实现高速传输的目的。
公开日期2015-11-18
申请日期2015-09-21
状态失效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82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庆敏,张新,刘存志,等. 用于高频通信的650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CN105071222A. 2015-11-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