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亮度分区模糊融合的高动态范围成像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颖1,2; 王凤伟1; 刘卫华1,2; 艾达1,2; 李芸3; 杨凡超3
刊名计算机应用
出版日期2019-09-29
卷号40期号:1页码:233-238
ISSN号1001-9081
关键词高动态范围图像 亮度分区 指数扩展 模糊逻辑 图像融合
产权排序3
英文摘要

针对单幅图像生成高动态范围(HDR)图像进行直方图扩展时,造成的色彩失真、局部细节信息丢失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亮度分区融合的高动态范围图像成像算法。首先,提取正常曝光彩色图像的亮度分量,根据亮度阈值将亮度分成两个区间;然后,对两个区间的图像用改进的指数函数扩展其亮度范围,使得低亮度区域的亮度增加、范围扩大,高亮度区域的亮度减小、范围扩大,从而增大图像的整体对比度,保留色彩和细节信息;最后,将扩展后的图像和原始正常曝光的图像基于模糊逻辑的方法融合为高动态图像。分别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对所提算法进行了分析。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能够有效地扩展图像的亮度范围,并保持场景的颜色信息和细节信息,生成的图像视觉效果更佳。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56956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372]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通讯作者王凤伟
作者单位1.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西安邮电大学)
3.中国科学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颖,王凤伟,刘卫华,等. 基于亮度分区模糊融合的高动态范围成像算法[J]. 计算机应用,2019,40(1):233-238.
APA 刘颖,王凤伟,刘卫华,艾达,李芸,&杨凡超.(2019).基于亮度分区模糊融合的高动态范围成像算法.计算机应用,40(1),233-238.
MLA 刘颖,et al."基于亮度分区模糊融合的高动态范围成像算法".计算机应用 40.1(2019):233-23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