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傅里叶变换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理论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杰1; 李建欣1; 柏财勋2; 许逸轩1; 钱佳敏1; 王宇博1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0-04-10
卷号40期号:7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成像系统 Mueller矩阵成像 傅里叶变换成像光谱仪 液晶 双折射
DOI10.3788/AOS202040.0711004
其他题名Theory and Method of Fourier Transform Hyperspectral Mueller Matrix Imaging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HMMI)方法,实现了空间、光谱和Mueller矩阵图像的同步一体化获取。详细讨论了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的原理以及双折射干涉器剪切干涉成像过程,对偏振态发生器/偏振态分析器进行了联合优化设计,给出了系统的定标方法。为验证仪器的性能,在实验室对目标进行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证明了利用所提方法快速获取光谱图像和Mueller矩阵图像的可行性。所提方法具有光谱分辨率高、偏振调制快等优点,为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517]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通讯作者李建欣
作者单位1.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杰,李建欣,柏财勋,等. 傅里叶变换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理论与方法[J]. 光学学报,2020,40(7).
APA 刘杰,李建欣,柏财勋,许逸轩,钱佳敏,&王宇博.(2020).傅里叶变换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理论与方法.光学学报,40(7).
MLA 刘杰,et al."傅里叶变换高光谱Mueller矩阵成像理论与方法".光学学报 40.7(20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