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重视技术科学在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中楷; 梁永霞; 刘则渊
刊名中国科学院院刊
出版日期2020-04-21
卷号35期号:5页码:629-636
关键词技术科学 创新 供给侧改革
英文摘要

技术科学概念由钱学森提出,它在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创新链条中居于中间地位,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但长期以来,我国在科技政策制定过程中对技术科学的概念甚少提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我国的科技政策或者偏向基础研究端,或者偏向工程技术端,这既不利于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也会导致“卡脖子”现象的发生。针对上述问题,通过文阐述技术科学基本思想及其在科技创新供给侧的关键作用,进而构建以基础科学为源头、技术科学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全链条模型,从知识、人才和政策3个维度对我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力求通过科技创新的供给侧改革,加速推动科技创新的全链条的贯通,为创新驱动提供强大的源动力。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998]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编辑出版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3.大连理工大学 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中楷,梁永霞,刘则渊. 重视技术科学在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0,35(5):629-636.
APA 杨中楷,梁永霞,&刘则渊.(2020).重视技术科学在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刊,35(5),629-636.
MLA 杨中楷,et al."重视技术科学在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刊 35.5(2020):629-6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