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干热河谷区冲沟地貌演化动力机制及其生态治理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鸿琨1,2; 苏正安2; 朱大鹏1; 周 涛2,3; 何周窈2,4; 方海东5; 史亮涛5
刊名中国水土保持
出版日期2019
期号03页码:35-39
ISSN号1000-0941
关键词冲沟侵蚀 地貌演化 动力机制 生态治理模式 干热河谷区
DOI10.14123/j.cnki.swcc.2019.0118
英文摘要

冲沟侵蚀是干热河谷区一种重要的土壤侵蚀类型。干热河谷区内冲沟分布范围广、沟壑密度大,冲沟侵蚀对当地居民生活生产和工程建设造成威胁。从干热河谷区冲沟形成的环境背景条件入手,论述了干热河谷区冲沟的地貌演化过程和演化过程中的重要因素,从水力侵蚀过程和重力侵蚀过程进行了梳理,探讨了冲沟发育过程中的动力机制,并对干热河谷冲沟发育区生态治理模式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析。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34712]  
专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_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杨鸿琨
作者单位1.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
5.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鸿琨,苏正安,朱大鹏,等. 干热河谷区冲沟地貌演化动力机制及其生态治理模式[J]. 中国水土保持,2019(03):35-39.
APA 杨鸿琨.,苏正安.,朱大鹏.,周 涛.,何周窈.,...&史亮涛.(2019).干热河谷区冲沟地貌演化动力机制及其生态治理模式.中国水土保持(03),35-39.
MLA 杨鸿琨,et al."干热河谷区冲沟地貌演化动力机制及其生态治理模式".中国水土保持 .03(2019):35-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