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空间导航的测量及其在认知老化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家鑫; 海拉干; 李会杰
刊名心理科学进展
出版日期2019
卷号27期号:12页码:2019-2033
ISSN号1671-3710
英文摘要

空间导航是日常生活所必需的高级认知功能,参与空间导航的海马及内嗅皮层等脑区易受到老化的影响并导致结构萎缩或功能紊乱。早期研究多利用动物实验、纸笔测验、现实环境等实验范式考察老年人的空间导航老化特点。由于具有与现实环境相似的场景、兼容磁共振成像扫描以及导航者可以与场景交互等优点,虚拟现实技术被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空间导航的老化研究中,并进一步揭示了海马等内侧颞叶脑区在空间导航老化中的重要作用。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27140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1663]  
专题心理研究所_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李会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家鑫,海拉干,李会杰. 空间导航的测量及其在认知老化中的应用[J]. 心理科学进展,2019,27(12):2019-2033.
APA 张家鑫,海拉干,&李会杰.(2019).空间导航的测量及其在认知老化中的应用.心理科学进展,27(12),2019-2033.
MLA 张家鑫,et al."空间导航的测量及其在认知老化中的应用".心理科学进展 27.12(2019):2019-203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