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药物中磺酸酯类基因毒性杂质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雪薇2; 厉程1; 韩海云2; 张文鹏2; 陈东英2
刊名色谱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36期号:010页码:952
ISSN号1000-8713
关键词基因毒性杂质 磺酸酯 控制策略 色谱方法 综述
英文摘要该文概述了近10年来有关药物中基因毒性杂质监管指南的完善历程与相关检测方法的研究进展。介绍了基因毒性杂质从早期的完全避免到目前的阶段化毒理学关注阈值(TTC)的风险控制理念以及各主流监管机构的具体要求。作为一类重要的基因毒性杂质,磺酸酯主要来源于磺酸及衍生物与低级醇(如甲醇、乙醇、异丙醇等)之间发生的副反应,具有化学结构类型多样化的特点。该文较为详尽地介绍了磺酸酯的形成机理和文献所采用的液相色谱法和气相色谱法,并对色谱方法的选择、预处理方式、衍生化方法及相应痕量水平的灵敏度和回收率等进行了评述。由此期望为合理控制药物中磺酸酯类基因毒性杂质,为保证药物的质量安全性提供有益的指导意见。
语种英语
源URL[http://119.78.100.183/handle/2S10ELR8/287563]  
专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2.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雪薇,厉程,韩海云,等. 药物中磺酸酯类基因毒性杂质研究进展[J]. 色谱,2018,036(010):952.
APA 刘雪薇,厉程,韩海云,张文鹏,&陈东英.(2018).药物中磺酸酯类基因毒性杂质研究进展.色谱,036(010),952.
MLA 刘雪薇,et al."药物中磺酸酯类基因毒性杂质研究进展".色谱 036.010(2018):95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