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昆特依盐湖杂卤石矿“焙烧-热浸”溶钾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程怀德; 海擎宇; 李俊; 唐启亮; 李雯霞
刊名无机盐工业
出版日期2019
卷号51期号:01页码:26-28
关键词杂卤石 焙烧 热浸 钾收率 昆特依盐湖
英文摘要

以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杂卤石矿为原料,进行"焙烧-热浸"溶浸实验,研究300~500℃杂卤石矿的焙烧和焙烧产物90℃热水浸钾效果。结果表明:不同温度下焙烧过程中杂卤石质量减少,是由于杂卤石结构遭受破坏而失去两个结构水;温度越高,杂卤石结构破坏越严重,最低的焙烧温度不低于350℃;焙烧产物在90℃热水中热浸钾收率超过95%,较90℃热水溶杂卤石钾收率(31.23%)和常温21℃溶杂卤石钾收率(23.56%)提高了3倍以上;浸取液钾含量和钾收率随焙烧温度增加而增加。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635]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怀德,海擎宇,李俊,等. 昆特依盐湖杂卤石矿“焙烧-热浸”溶钾实验研究[J]. 无机盐工业,2019,51(01):26-28.
APA 程怀德,海擎宇,李俊,唐启亮,&李雯霞.(2019).昆特依盐湖杂卤石矿“焙烧-热浸”溶钾实验研究.无机盐工业,51(01),26-28.
MLA 程怀德,et al."昆特依盐湖杂卤石矿“焙烧-热浸”溶钾实验研究".无机盐工业 51.01(2019):26-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