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等质量黑洞活动星系核的射电连续谱研究:总结与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董小波1; 毛羽丰2; 钱磊3
刊名天文学进展 (Progress In Astronomy)
出版日期2020-07
卷号38期号:2页码:155-167
ISSN号1000-8349
关键词中等质量黑洞 种子黑洞 低光度活动星系核 黑洞吸积 相对论喷流
DOI10.3969/j.issn.1000-8349.2020.02.03
其他题名Studies on the Radio Continua of Active Galactic Nuclei with Intermediate-mass Black Holes: Summary and Prospect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英文摘要

中等质量黑洞活动星系核(intermediate mass black hole active galactic nuclei, IMBH AGN)是指中心黑洞大约在10~2M⊙~10~6M⊙质量范围的活动星系核。关于近邻宇宙中IMBH AGN的研究,对于理解高红移类星体中的超大质量黑洞起源(即"种子黑洞问题")、低频引力波源等基本问题有着重要意义。得益于近20年来大规模光学光谱巡天的发展,已发现近邻宇宙中的宽线IMBH AGN的数目超过500个。对于这些光学选IMBH AGN,基于VLA FIRST巡天数据,针对小样本或个源的专门射电连续谱观测,已取得不少结果。从射电形态、连续谱谱型、射电功率和射电噪度、黑洞吸积基本面这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目前IMBH AGN射电连续谱研究的进展。并且,分别面向当前正在开展的几个SKA探路者大规模连续谱巡天项目,以及大约10年后运行的SKA (至少是SKA一期),展望了IMBH AGN领域将来可以进行研究的科学目标。

学科主题天文学 ; 天体物理学 ; 高能天体物理学
分类号P157.6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7308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603036] ; 中国科学院青年促新促进会[2018075]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73083, 11603036] ; 中国科学院青年促新促进会[2018075]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3467]  
专题云南天文台_丽江天文观测站(南方基地)
通讯作者董小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昆明, 650216
2.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北京, 100864
3.中国 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北京, 10001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小波,毛羽丰,钱磊. 中等质量黑洞活动星系核的射电连续谱研究:总结与展望[J]. 天文学进展 (Progress In Astronomy),2020,38(2):155-167.
APA 董小波,毛羽丰,&钱磊.(2020).中等质量黑洞活动星系核的射电连续谱研究:总结与展望.天文学进展 (Progress In Astronomy),38(2),155-167.
MLA 董小波,et al."中等质量黑洞活动星系核的射电连续谱研究:总结与展望".天文学进展 (Progress In Astronomy) 38.2(2020):155-16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