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02–2010年中国典型生态系统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数据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先进; 于贵瑞; 何洪林; 陈智; 王秋凤; 郑涵; 车涛; 陈世苹; 郭继勋; 古松
刊名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期号:1页码:97-109
关键词碳循环 辐射 生产力 涡度相关 陆地生态系统
英文摘要辐射是陆地生态系统能量的主要来源,其利用效率表现为光能利用率,反映了生态系统转化光能、生成有机物质的能力。揭示典型生态系统的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可以为评估区域光能资源及其利用效率提供参考,也为评估区域有机物质固定能力及碳吸收能力提供依据。基于中国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的长期观测结果及已发表文献的公开数据,构建了2002–2010年中国典型生态系统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数据集,包含51个生态系统126个站点年辐射、光能利用效率及吸收光能利用效率的观测记录。另外,本数据集还包含生态系统代码、年份、经度、纬度、海拔、生态系统类型、年均气温、年总降水量、年均CO2质量浓度、年均叶面积指数、最大叶面积指数等生物气候信息。本数据集可以为评估生态系统生产能力、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源URL[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56]  
专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先进,于贵瑞,何洪林,等. 2002–2010年中国典型生态系统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19,4(1):97-109.
APA 朱先进.,于贵瑞.,何洪林.,陈智.,王秋凤.,...&周国逸.(2019).2002–2010年中国典型生态系统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4(1),97-109.
MLA 朱先进,et al."2002–2010年中国典型生态系统辐射及光能利用效率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4.1(2019):97-1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