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HINEG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方案设计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逢泉1; 崔保群2; 宋钢3; 马鹰俊2; 祝庆军1; 周立鹏2; 廖燕飞3; 唐兵2; 王文3; 马瑞刚2
刊名核科学与工程
出版日期2014
卷号034
ISSN号0258-0918
关键词HINEG 中子发生器 氘氚聚变
其他题名Analysis of High Intensity Neutron Generator Design
英文摘要HINEG(HighIntensityNeutronGenerator)中子发生器是正在设计建造的直流/脉冲两用型强流氘氚聚变中子发生装置。本文给出装置的总体方案,并对其主要设计特点进行分析。HINEG直流中子强度的最高设计指标为3×10^12n/s,脉冲中子脉冲宽度的设计指标小于1.5ns,束流光学计算结果表明,总体方案设计可以满足设计指标要求。系统设计的主要特点包括螺线管透镜选束聚焦、高梯度均匀场加速管加速和高能段切割的脉冲化方式。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03987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53300]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4.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7.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8.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9.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10.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逢泉,崔保群,宋钢,等. HINEG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方案设计分析[J]. 核科学与工程,2014,034.
APA 宋逢泉.,崔保群.,宋钢.,马鹰俊.,祝庆军.,...&FDS团队.(2014).HINEG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方案设计分析.核科学与工程,034.
MLA 宋逢泉,et al."HINEG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方案设计分析".核科学与工程 034(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