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合肥2013年8月——2014年7月NO2对流层柱浓度分析及与卫星对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牟福生2; 李昂2; 谢品华2; 王杨3; 张杰2; 徐晋2; 吴丰成2; 陈浩2
刊名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出版日期2017
卷号037
ISSN号1000-0593
关键词MAX-DOAS NO2 垂直柱浓度
其他题名Study of Tropospheric NO2 VCD from August 2013 to July 2014 with Ground-Based MAX-DOAS in Hefei and Comparison with OMI Observation
英文摘要基于地基MAX-DOAS在2013年8月—2014年7月对合肥对流层NO2垂直柱浓度(VCD)进行了观测,研究了其季节均值和月均值变化特征,结果表明合肥地区对流层NO2 VCD季节均值变化较大,冬季最大,夏季最小,其中冬季季节均值高达2.09×10(16)mol·cm(-2),为夏季的2.2倍。对不同季节的平均日变化的分析表明,NO2 VCD日变化季节差异显著并在下午达到差异最大值。将地基MAX-DOAS观测结果和OMI观测结果进行了对比,两者具有较好的一致性,其中在无云天气下两者的相关系数为0.88。通过卫星观测获取了合肥以及周边地区的NO2 VCD季节均值,分析表明合肥地区的NO2主要以本地积累为主,外来输送贡献较小。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64266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539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Max-Planck Institute for Chemistry
2.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6.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牟福生,李昂,谢品华,等. 合肥2013年8月——2014年7月NO2对流层柱浓度分析及与卫星对比[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7,037.
APA 牟福生.,李昂.,谢品华.,王杨.,张杰.,...&陈浩.(2017).合肥2013年8月——2014年7月NO2对流层柱浓度分析及与卫星对比.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37.
MLA 牟福生,et al."合肥2013年8月——2014年7月NO2对流层柱浓度分析及与卫星对比".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37(20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