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SIMATIC S7-300 PLC的核电厂保护系统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郎嘉琪1; 谢远来1; 宋士花1; 陶玲1
刊名热能动力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33
ISSN号1001-2060
关键词保护系统 核电厂 SIMATIC S7-300 PLC 模糊PID
其他题名Design of Protection System for Nuclear Power Plant based on S7 -300 PLC SIMATIC
英文摘要核电厂保护系统对维护核电厂正常运行有着重要作用。本研究提出了基于SIMATIC S7-300 PLC(可编程自动控制器)的核电厂保护系统方案,详细介绍了保护系统的工作原理、结构、设计及该系统的应急设计和运行期间的故障检测。对于该系统的关键技术进行具体分析,其中针对核反应堆的检测温度存在非线性,采用模糊PID控制算法处理系统内的温度信号,实现了稳态调节,最后运用仿真软件对系统进行模拟测试。仿真结果表明:该核电厂保护系统在处理信号时具有循环周期短、处理速度高和指令集功能强大的特点,可以为核电厂24 h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99109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572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郎嘉琪,谢远来,宋士花,等. 基于SIMATIC S7-300 PLC的核电厂保护系统设计[J]. 热能动力工程,2018,033.
APA 郎嘉琪,谢远来,宋士花,&陶玲.(2018).基于SIMATIC S7-300 PLC的核电厂保护系统设计.热能动力工程,033.
MLA 郎嘉琪,et al."基于SIMATIC S7-300 PLC的核电厂保护系统设计".热能动力工程 033(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