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W/RAFM钢偏滤器靶板的结构分析与寿命预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建武1; 彭学兵2; 卯鑫2; 叶民友1; 钱新元1
刊名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38
ISSN号0254-6086
关键词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 偏滤器靶板 RAFM钢 热结构分析 疲劳寿命预测
其他题名Structural analysis and fatigue life evaluation for W/RAFMs divertor target
英文摘要探究RAFM钢作为偏滤器靶板热沉的替换材料,验证其在3种不同工况下的结构强度并预测其在交变载荷下的疲劳寿命。得出3Sm法则下W/RAFM钢偏滤器靶板最大可承受热负荷为8MW·m-2。结合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的设计目标,如果以ITER偏滤器两年运行周期为设计准则,最大承受热负荷为7MW·m-2。考虑到偏滤器靶板区域呈现高热负荷低中子辐照、挡板和DOME板区域低热负荷高中子辐照特性,可以采用W/Cu和W/RAFM双路偏滤器靶板的结构设计。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03351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941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武,彭学兵,卯鑫,等. W/RAFM钢偏滤器靶板的结构分析与寿命预测[J].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2018,038.
APA 张建武,彭学兵,卯鑫,叶民友,&钱新元.(2018).W/RAFM钢偏滤器靶板的结构分析与寿命预测.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038.
MLA 张建武,et al."W/RAFM钢偏滤器靶板的结构分析与寿命预测".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038(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