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阿帕替尼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对晚期胃癌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世乐1; 芦东徽1; 刘美琴1; 王崇2; 魏磊3; 徐鹏3; 刘演1; 唐正中3; 胡宗涛4
刊名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
出版日期2018
卷号25
ISSN号1007-385X
关键词阿帕替尼 多西他赛 顺铂 晚期胃癌 疗效 毒副反应
其他题名Short term efficacy and toxicity of apatinib and docetaxel combined with cisplatin chemotherapy for advanced gastric cancer
英文摘要目的:观察阿帕替尼单药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对晚期胃癌患者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方法:按纳入和排除标准,选取解放军第105医院晚期胃癌患者108例,按随机表分组法分为A组54例、B组54例。A组患者持续阿帕替尼单药口服,B组患者给予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化疗3周为1个周期,4个周期为1个疗程,疗程结束后3个月评价疗效及毒副反应。结果:A组CR 4例、PR 25例、SD 18例、PD 7例,ORR为53.7%,DCR为87.0%;B组CR 2例、PR 19例、SD 21例、PD 12例、ORR为38.9%, DCR为77.8%。A组患者ORR及DCR明显优于B组(均P<0.05)。所有患者主要不良反应为胃肠反应、骨髓抑制、高血压、手足综合征,均为1~2级;A组患者骨髓抑制及胃肠反应发生率低于B组(P<0.05),B组患者手足综合征及高血压发生率低于A组(P<0.01)。结论:阿帕替尼单药靶向治疗近期有效率高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两种治疗方案毒副反应均可控;阿帕替尼可作为晚期胃癌患者首选治疗方案。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75950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95406]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四科
2.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四科
3.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四科
4.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一科
5.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五科
6.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五科
7.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四科
8.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肿瘤五科
9.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放疗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世乐,芦东徽,刘美琴,等. 阿帕替尼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对晚期胃癌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J].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2018,25.
APA 高世乐.,芦东徽.,刘美琴.,王崇.,魏磊.,...&胡宗涛.(2018).阿帕替尼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对晚期胃癌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25.
MLA 高世乐,et al."阿帕替尼与多西他赛联合顺铂化疗对晚期胃癌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 25(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