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迫流氦流动摩擦系数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胡煜涛2; 欧阳峥嵘2; 李俊杰2
刊名低温工程
出版日期2017
卷号000
ISSN号1000-6516
关键词摩擦系数 流动压降 CICC 迫流冷却
其他题名Friction factor analysis of forced flow supercritical helium in 40-T hybrid superconducting outsert
英文摘要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磁体使用4.5 K超临界氦进行迫流冷却。迫流氦在管内电缆导体(CICC)内的流动过程受到摩擦阻力的影响会造成一定的压降和热量产生,同时由外界带来的热量也会由迫流氦带走来让磁体保持在超导温区。使用了超导磁体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实验数据计算不同导体结构下雷诺数与摩擦系数的变化关系,利用Katheder经验公式对实验的摩擦系数进行了重新拟合,给出了适用于该导体摩擦系数的经验公式。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14540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99359]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2.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3.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煜涛,欧阳峥嵘,李俊杰. 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迫流氦流动摩擦系数分析[J]. 低温工程,2017,000.
APA 胡煜涛,欧阳峥嵘,&李俊杰.(2017).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迫流氦流动摩擦系数分析.低温工程,000.
MLA 胡煜涛,et al."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迫流氦流动摩擦系数分析".低温工程 000(20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