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与模拟的发展与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晓敏; 袁国富; 朱治林; 张心昱; 温学发; 唐新斋
刊名地理科学进展
出版日期2010
卷号000期号:011页码:1293
ISSN号1007-6301
英文摘要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水分分中心是管理CERN陆地生态系统台站水环境长期监测的专业分中心,也是从事生态水文学研究的一个学术团队。长期以来,CERN水分分中心致力于先进的生态水文观测方法和技术的引进与研究,先后在大型蒸渗仪、涡度相关技术、实验遥感方法、大孔径闪烁仪和同位素技术应用于生态水文过程的观测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生态水文过程野外观测方法先进技术的应用在国内起到引领作用。CERN水分分中心也开展了以陆面蒸散过程机理与模拟的研究,围绕华北农田作物蒸散过程模拟方法,从早期的经验模型,到具有物理基础的模型,发展到基于水碳耦合机理的蒸散过程模拟方法。未来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技术新方法在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中的应用,并构建不同生态系统生态水文过程机理模型,为流域和区域水资源管理及生态系统管理提供科学数据和科学工具。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90937]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晓敏,袁国富,朱治林,等. 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与模拟的发展与展望[J]. 地理科学进展,2010,000(011):1293.
APA 孙晓敏,袁国富,朱治林,张心昱,温学发,&唐新斋.(2010).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与模拟的发展与展望.地理科学进展,000(011),1293.
MLA 孙晓敏,et al."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与模拟的发展与展望".地理科学进展 000.011(2010):129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