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极化特征和纹理特征的polsar影像建筑物提取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马肖肖2; 程博2; 刘岳明1; 崔师爱2; 梁琛彬2
刊名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6期号:5页码:682
ISSN号2095-6134
英文摘要极化合成孔径雷达( PolSAR)以其多参数、多通道、多极化、信息记录更加完整等特点,在城市地物提取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已成为遥感影像研究领域的热点。选择覆盖苏州市的Radarsat2影像,利用极化非相干分解法和灰度共生矩阵法分别提取19种极化特征和8种纹理特征,通过分析建筑物、植被和水体的极化特征和纹理特征进行特征组合,结合主成分分析法( PCA)和支持向量机法( SVM)对城市建筑物进行提取,并定量评估精度。结果表明:基于极化特征的建筑物提取精度最高为92. 4%;基于纹理特征的提取精度最高为88. 9%;极化特征与纹理特征相结合可以提高精度,最高精度为93. 7%; PCA特征融合算法具有较高的运算效率,同时提高了精度。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34155]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肖肖,程博,刘岳明,等. 基于极化特征和纹理特征的polsar影像建筑物提取方法[J].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2019,36(5):682.
APA 马肖肖,程博,刘岳明,崔师爱,&梁琛彬.(2019).基于极化特征和纹理特征的polsar影像建筑物提取方法.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36(5),682.
MLA 马肖肖,et al."基于极化特征和纹理特征的polsar影像建筑物提取方法".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 36.5(2019):68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