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三峡库区消落带分区固土护岸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进长1; 鲍玉海1; 贺秀斌1; 唐强1; 钟荣华1
刊名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出版日期2014
卷号036期号:006页码:623-628
ISSN号1006-6055
关键词三峡库区 消落带 植被恢复 固土护岸 分区治理 模式
其他题名Patterns of Soil Conservation and Revetment by District at Water-Level-Fluctuating Zone in Three Gorges Reservoir
英文摘要三峡库区消落带是库区陆域与水库之间生态过渡的缓冲带,在生态系统中发挥着极重要的作用,也是生态系统极度脆弱的地区之一。保护三峡水库,使三峡工程有效运转,是该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当务之急。本文以消落带为研究对象,依据消落带功能及生态环境特点,论述了植被恢复与重建对消落带固土护岸的重要性,总结了固土护岸的植被技术及其与小型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治理方法,并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消落带分区固土护岸模式,以期促进该模式的推广和应用,从而为长江三峡库区消落带的生态恢复与重建提供经验及技术支撑。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29911
源URL[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49258]  
专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_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进长,鲍玉海,贺秀斌,等. 三峡库区消落带分区固土护岸模式[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14,036(006):623-628.
APA 高进长,鲍玉海,贺秀斌,唐强,&钟荣华.(2014).三峡库区消落带分区固土护岸模式.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036(006),623-628.
MLA 高进长,et al."三峡库区消落带分区固土护岸模式".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036.006(2014):623-6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