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汉字位置加工的词边界效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顾俊娟; 高志华; 屈青青
刊名心理与行为研究
出版日期2020
卷号18期号:2页码:193-199
英文摘要为探讨汉字位置加工是否存在词边界效应,本研究采用掩蔽启动词汇决定任务和眼动追踪技术,通过2个实验考察了跨词边界和词内汉字转置对词汇识别的影响。实验均以四字词和两个双字词为靶子,对中间两个字进行操纵(转置或保持不变)。结果发现:靶子的注视时间(反应时)在跨词边界转置条件显著长于相同条件,在词内转置条件与相同条件差异不显著。结果表明:跨词边界汉字转置干扰词汇识别,汉字位置加工存在词边界效应。词切分的开始时间可能早于汉字位置加工,或二者是同时发生的。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3288]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3.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俊娟,高志华,屈青青. 汉字位置加工的词边界效应[J]. 心理与行为研究,2020,18(2):193-199.
APA 顾俊娟,高志华,&屈青青.(2020).汉字位置加工的词边界效应.心理与行为研究,18(2),193-199.
MLA 顾俊娟,et al."汉字位置加工的词边界效应".心理与行为研究 18.2(2020):193-19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