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秋海棠科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黄宏文 主编
出版日期2020-07
出版者中国林业出版社
文献子类编著
出版地北京
关键词迁地栽培植物志 植物园迁地栽培 秋海棠科 植株形态 物候特征 栽培技术 引种信息
英文摘要

【内容简介】《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秋海棠科)》收录了我国植物园迁地栽培的国内外秋海棠属植物173种(含国内野生种142种,其中88种为中国特有种;国外野生种31种),归纳总结了迁地保育过程中秋海棠的植株形态、物候特征和栽培技术要点等方面长达23年(1996-2018年)的数据记录。物种拉丁名参照《中国植物志》第五十二卷首分册和Flora of China第十三卷;种名排列依拉丁名字母顺序。每种植物介绍包括中文名、拉丁名、自然分布、鉴别特征、迁地栽培形态特征、受威胁状况评价、引种信息、栽培植株物候、迁地栽培要点及主要用途,并附彩色照片展示物种形态特征。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秋海棠科)》可供植物学、园艺学、保护生物学、医药卫生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和教学使用。

页数400
ISBN978752190544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7.82.179/handle/2SCSIERX/4071]  
专题研究领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宏文 主编.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秋海棠科[M]. 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20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华南植物园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