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樟科)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黄宏文 主编
出版日期2020-09
出版者中国林业出版社
文献子类编著
出版地北京
关键词迁地栽培植物志 樟科 迁地栽培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植物园迁地栽培 自然分布 引种信息 物候信息
英文摘要

【内容简介】我国大部分植物园都引种、栽培了樟科植物资源,为了获得樟科植物迁地栽培形态特征、物候、栽培技术等基础数据,我们联合了全国10个植物园共同参与《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樟科》的编撰。
本书收录了我国主要植物园迁地栽培的樟科植物18属112种(含变种),附形态照片900余幅。每种植物介绍了中文名、学名、自然分布、迁地栽培形态特征、引种信息、物候信息、迁地栽培要点及主要用途等信息。中文名及学名主要依据Flora of China以第七卷和《中国植物志》第三十一卷;属和种按学名字母顺序排列,使用的中文名后面加注了“新拟”。引种信息和物候信息按植物园所处的地理位置由南往北排列。为了便于查阅,书后附有栽培于各个植物园的樟科植物种类统计表、各相关植物园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以及本书涉及的樟科植物中文名和学名索引。
本书可供农林业、园林园艺、环境保护、医药卫生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和教学使用。

页数320
ISBN9787521907438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7.82.179/handle/2SCSIERX/4073]  
专题研究领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宏文 主编.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樟科)[M]. 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20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华南植物园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