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锴; 万伟; 刘尚阔; 赵建科; 周艳; 赵怀学; 刘艺宁; 王涛
发表日期2020-06-16
专利号CN201921444358.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解决现有分划板的固定方式不能满足空间星载设备测量精度要求的问题。该装置包括第一环形套管、环形修切垫片、微型环形磁铁、沉头螺钉、安装座、分划板压圈;第一环形套管为台阶状,其大端端面沿圆周方向设有多个螺纹孔;环形修切垫片圆周方向设有多个通孔;沉头螺钉依次穿过微型环形磁铁、通孔后与螺纹孔连接;安装座为台阶状,其小端外径与第一环形套管的内径相适配;安装座上开设螺纹孔,通过分划板压圈安装在螺纹孔内,将分划板固定在安装座和分划板压圈之间,安装座采用铁磁性材料,安装座的小端设置在第一环形套管内时,安装座的大端与微型环形磁铁吸合。
公开日期2020-06-16
申请日期2019-09-02
语种中文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27]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锴,万伟,刘尚阔,等. 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 CN201921444358.8. 2020-06-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