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开放政府农业数据分析与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姜恩波; 李娜
刊名农业图书情报学报
出版日期2020-12
卷号32期号:10页码:4-15
关键词开放政府数据 农业大数据 智慧农业
DOI10.13998/j.cnki.issn1002-1248.2020.10.20-0454
英文摘要

[目的/ 意义]农业农村部和各省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是推动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主要力量。本文希望通过调研全国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开放政府数据现状,了解、分析并评价全国开放政府数据中农业数据的发布、共享、标准化和应用情况,据此提出可行的建议。[方法/ 过程]通过调研、统计全国31个省市尧自治区、直辖市的开放政府数据平台,对平台总体情况以及各省尧自治区、直辖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所发布涉农数据的内容进行整理、规范和总结,从数据更新时间、数据应用许可、数据下载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同时,结合FAIR 规范,从数据的可发现性、可活动性、可互操作性以及可重用性4 个方面进行评价。[结果/ 结论]目前中国农业数据的整理、发布和共享都还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虽然各级政府制定了相应的法规、政策,但是从政策落地的效果来看却不太理想。农业农村部应该与各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推动政府农业数据的开放与应用。同时,积极与国际开放政府数据的建设模式接轨,提高数据发布、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1398]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技术部
通讯作者姜恩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2.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恩波,李娜. 中国开放政府农业数据分析与评价[J]. 农业图书情报学报,2020,32(10):4-15.
APA 姜恩波,&李娜.(2020).中国开放政府农业数据分析与评价.农业图书情报学报,32(10),4-15.
MLA 姜恩波,et al."中国开放政府农业数据分析与评价".农业图书情报学报 32.10(2020):4-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