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皮尤研究中心:美国著名民调型智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冯志刚1,2; 张志强1,2
刊名智库理论与实践
出版日期2020-12-28
卷号5期号:6页码:69-77
关键词皮尤研究中心 智库 民意调查 政策咨询
DOI10.19318/j.cnki.issn.2096-1634.2020.06.09
英文摘要

[目的/意义]深入考察美国民调领域著名高端智库——皮尤研究中心,探究该中心对美国公众生活和国际舆论产生的影响,为我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与建设提供借鉴与思考。[方法/过程]主要采用文献调研法和网络调研法收集相关资料,结合对中心所发布研究成果的判读与总结,剖析该中心的地位影响、人才队伍结构、研究内容重心以及政策咨询影响途径。[结果/结论]皮尤研究中心高度聚焦于国际民意调查,主要通过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吸引政府参阅、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影响公众舆论等措施,为美国在国际舆论中争取了话语权和主动权,发挥了重要的政策咨询作用。这些经验对我国的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均有重要借鉴意义。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1404]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_研究生
通讯作者张志强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2.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志刚,张志强. 皮尤研究中心:美国著名民调型智库[J]. 智库理论与实践,2020,5(6):69-77.
APA 冯志刚,&张志强.(2020).皮尤研究中心:美国著名民调型智库.智库理论与实践,5(6),69-77.
MLA 冯志刚,et al."皮尤研究中心:美国著名民调型智库".智库理论与实践 5.6(2020):69-7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