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染色木质素改性聚丙烯腈纤维的热湿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乐; 王瑄; 沈兰萍; 衡芳芳; 马洪波; 欧阳琴
刊名合成纤维
出版日期2020-11-19
卷号49期号:11页码:1-5
关键词聚丙烯腈纤维 自染色 木质素 改性 热湿性能
英文摘要为了尽可能地降低纤维染色过程中造成的污染,高效快速地达到纤维染色的目的,利用木质素对聚丙烯腈(PAN)纤维进行改性,并对改性纤维的色牢度以及相关热湿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利用木质素改性PAN纤维,其染色牢度达到使用标准,随着木质素的添加,纤维的回潮率、热收缩性能以及水接触角均有所降低。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8844]  
专题2020专题_期刊论文
2020专题
作者单位1.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先进纺织技术与服装CAD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乐,王瑄,沈兰萍,等. 自染色木质素改性聚丙烯腈纤维的热湿性能[J]. 合成纤维,2020,49(11):1-5.
APA 宋乐,王瑄,沈兰萍,衡芳芳,马洪波,&欧阳琴.(2020).自染色木质素改性聚丙烯腈纤维的热湿性能.合成纤维,49(11),1-5.
MLA 宋乐,et al."自染色木质素改性聚丙烯腈纤维的热湿性能".合成纤维 49.11(202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