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基呋喃聚酯及其与石油树脂共混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爱元; 张小琴; 樊林; 慎昂; 费璇; 王静刚
刊名化学推进剂与高分子材料
出版日期2020-11-10
卷号18期号:06页码:44-52
关键词生物基 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 氢化石油树脂 共混物
英文摘要先通过两步法熔融缩聚制得聚2,5–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PEF),然后通过原位共混的方法加入氢化石油树脂(W140),制得一系列PEF/W140共混物。通过红外光谱和核磁氢谱对PEF及PEF/W140共混物的结构进行表征,并进一步研究了热学性能、力学性能、样品形貌和加工流动性。结果表明,W140改性后的PEF依然保持较高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和优异的耐热性能,随W140含量的增加,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有所增加,加工流动性明显改善,结晶速率降低。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8845]  
专题2020专题_期刊论文
2020专题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乙烯工程副产物高质化利用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爱元,张小琴,樊林,等. 生物基呋喃聚酯及其与石油树脂共混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J]. 化学推进剂与高分子材料,2020,18(06):44-52.
APA 李爱元,张小琴,樊林,慎昂,费璇,&王静刚.(2020).生物基呋喃聚酯及其与石油树脂共混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化学推进剂与高分子材料,18(06),44-52.
MLA 李爱元,et al."生物基呋喃聚酯及其与石油树脂共混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化学推进剂与高分子材料 18.06(2020):44-5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