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下颌重建钛板虚拟预成型技术及其精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梁烨; 张佳楫; 蒋灿华; 左国坤; 王洁; 闵安杰
刊名精准医学杂志
出版日期2020-10-25
卷号35期号:05页码:389-393+399
关键词下颌骨重建术 骨板 数字化模型 算法 计算机模拟 机器人
英文摘要目的建立下颌重建钛板虚拟预成型的方法并分析其精度。方法以逆向建模技术重建成品下颌重建钛板的数字化模型,采用解析几何和离散仿真等方法,推导出个性化仿真弯制算法,在虚拟空间中对钛板进行数字化预成型,检测其与下颌骨表面的贴合度,并与手工弯制方法进行对比。结果数字化虚拟预成型钛板与下颌骨表面的距离显著小于手工弯制钛板与下颌骨表面的距离,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本研究建立了一种能够对下颌重建钛板进行虚拟预成型的方法,精度优于手工弯制,可为后续自动化钛板预成型机器人的研制提供帮助。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8848]  
专题2020专题_期刊论文
2020专题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外科
3.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烨,张佳楫,蒋灿华,等. 下颌重建钛板虚拟预成型技术及其精度分析[J]. 精准医学杂志,2020,35(05):389-393+399.
APA 梁烨,张佳楫,蒋灿华,左国坤,王洁,&闵安杰.(2020).下颌重建钛板虚拟预成型技术及其精度分析.精准医学杂志,35(05),389-393+399.
MLA 梁烨,et al."下颌重建钛板虚拟预成型技术及其精度分析".精准医学杂志 35.05(2020):389-393+39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