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不同水热炭化条件处理青霉素菌渣制备生物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赵志瑞; 赵秀梅; 颜嘉晨; 李铎; 张佳瑶; 单保庆
刊名环境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19-04-01
卷号13期号:3页码:732-739
关键词制药工业污染防治 水热炭化 青霉素菌渣资源化 生物炭制备
英文摘要为了考察不同水热炭化条件处理青霉素菌渣制备的生物炭特征,采用菌渣中分别添加氯化钠、柠檬酸和硝酸铁为添加剂和分别设置不同温度的方法,分析不同温度、不同添加剂对水热炭化产物特征的影响。结果表明,在210℃时,各种样品的干重产率较高。对于水热产物结构,RNa温度最佳为210℃;RAc和RFe最佳温度为180℃。在180℃时,RH产物孔径平均当量直径最大为3.61μm;RNa、RAc、RFe变化不大,分别为3.08、3和3.16μm,变化幅度小于0.2μm;在210℃时,对照产物孔径平均当量直径大于180℃时产物为3.94μm;而RNa为2.99μm,RAc、RFe孔径依次减小,为别为2.33μm和1.84μm。添加剂对产物孔径平均当量直径有影响,而添加剂种类影响不大;温度变化对RNa产物孔径平均当量直径影响不大,对RFe产物影响最明显。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2025]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协同创新中心
3.华北制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4.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开发重点实验室
5.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志瑞,赵秀梅,颜嘉晨,等. 不同水热炭化条件处理青霉素菌渣制备生物炭[J]. 环境工程学报,2019,13(3):732-739.
APA 赵志瑞,赵秀梅,颜嘉晨,李铎,张佳瑶,&单保庆.(2019).不同水热炭化条件处理青霉素菌渣制备生物炭.环境工程学报,13(3),732-739.
MLA 赵志瑞,et al."不同水热炭化条件处理青霉素菌渣制备生物炭".环境工程学报 13.3(2019):732-7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