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离子液体固载化及应用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康美荣; 金福祥; 李臻; 宋河远; 陈静
刊名化学进展
出版日期2020-09
卷号32期号:9页码:1274-1293
关键词离子液体 固载化 载体 多相催化 复合材料
英文摘要

离子液体固载化是将离子液体通过物理吸附或化学键合的方法负载到不同的载体上,得到一种新型固体材料,兼具了离子液体与载体的特征,能够显著提升离子液体的利用率,解决离子液体粘度大、传质及分离困难等问题,拓展了离子液体的应用领域。本文根据不同的载体类型,综述了近年来离子液体固载化的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总结了不同载体的优缺点及现阶段研究和应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固载化离子液体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icp.cn/handle/362003/26427]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宋河远; 陈静
作者单位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康美荣,金福祥,李臻,等. 离子液体固载化及应用研究[J]. 化学进展,2020,32(9):1274-1293.
APA 康美荣,金福祥,李臻,宋河远,&陈静.(2020).离子液体固载化及应用研究.化学进展,32(9),1274-1293.
MLA 康美荣,et al."离子液体固载化及应用研究".化学进展 32.9(2020):1274-129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