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小裂叶荆芥精油和石榴皮有效组分组合物的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李泽慧; 买吾兰江·买提努尔; 罗玉琴; 信学雷
发表日期2020-02-0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小裂叶荆芥精油和石榴皮有效组分组合物的用途,是将石榴皮有效组分和小裂叶荆芥精油,通过国际上公认的按照美国国家临床实验室标准化委员会推荐的微量液基稀释法(M27‑A3)方案用小裂叶荆芥精油联合石榴皮有效部位对白念珠菌标准菌株ATCC 10231进行体外药敏实验。其结果表明:将二者联合用药对白念珠菌具有显著的协同抗菌作用,与单独使用时相比较联合使用时石榴皮有效部位的最低抑菌浓度值下降了约256倍,与单独使用时相比较小裂叶荆芥精油的最低抑菌浓度值比单独使用时下降了1490倍,该发明应用于药物,有良好的经济和药用潜力,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

申请日期2019-11-29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543]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李泽慧,买吾兰江·买提努尔,等. 一种小裂叶荆芥精油和石榴皮有效组分组合物的用途. 2020-02-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