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预防和治疗酒精性肝损伤的中药复方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丽; 信学雷;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发表日期2020-10-2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预防和治疗酒精性肝损伤的中药复方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制剂是由组分一枝蒿,茵陈,毛菊苣,玫瑰花,大黄,甘草,辅料为乳糖、糊精、淀粉、蔗糖或微晶纤维,采用粉碎,混合,加入水回流提取,过滤,浓缩至相对密度为1.0‑1.2的浸膏,真空干燥,得干浸膏,粉碎得浸膏粉,加入辅料,按常规方法制成颗粒剂、胶囊剂、片剂或丸剂。该制剂具有服用方便、疗效显著的优点。经动物模型试验表明:该中药复方制剂在酒精性肝损伤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能发挥显著的效果。可显著降低血清肝损伤指标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水平,对酒精性肝损伤有显著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申请日期2020-08-24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550]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丽,信学雷,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一种预防和治疗酒精性肝损伤的中药复方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2020-10-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