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利用比色试剂现场快速检测毒品中大麻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窦新存; 张天实
发表日期2020-11-0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比色试剂现场快速检测毒品中大麻的方法,该检测方法所述比色试剂由2,6‑二氯醌‑4‑氯亚胺,水和氢氧化钠配制而成,测试纸为普通滤纸,用棉棒采集样品,将样品置于测试纸上,将比色试剂滴加到含有样品的测试纸上,通过观察是否产生灰绿色复合物,以此确定大麻的存在。本发明所述的检测方法可用于现场毒品分析以及涉毒案件中对大麻类毒品的定性检测,检测限可达到10μg。该方法无须将可疑物样品溶解,具有操作简单迅速,特异性强,反应灵敏,使用方便,成本低的特点,可为公安系统刑侦部门涉毒案件的侦破提供有效技术手段。
申请日期2020-06-05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529]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新存,张天实. 一种利用比色试剂现场快速检测毒品中大麻的方法. 2020-11-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