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双极器件ELDRS效应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陆妩; 李小龙; 于新; 王信; 刘默寒; 姚帅; 常耀东
刊名原子核物理评论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6期号:4页码:477-483
ISSN号1007-4627
关键词双极器件 剂量率效应 低剂量率损伤增强效应 加速评估技术
英文摘要

电离总剂量是航天电子系统辐射效应研究的重要问题,其中双极器件因其特有的低剂量率损伤增强(Enhanced low Dose Rate Sensitivity, ELDRS)效应,已成为航天用双极器件抗电离总剂量效应发展重点突破的方向及难点问题。本文综述了ELDRS效应及低剂量率加速评估技术的研究进展,并结合ELDRS效应难点问题,给出了最新关于ELDRS效应的研究结果。试验结果表明,采用变温辐照方法不仅可以保守地用于双极器件在0~200 krad(Si)范围的ELDRS效应评估,将评估时间从7.7个月缩短至11 h,还可将其应用于双极模拟电路总剂量和单粒子协同效应的评估,同样可以获得保守且快速的评估效果。 

CSCD记录号CSCD:6647095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306]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试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妩,李小龙,于新,等. 双极器件ELDRS效应研究进展[J]. 原子核物理评论,2019,36(4):477-483.
APA 陆妩.,李小龙.,于新.,王信.,刘默寒.,...&常耀东.(2019).双极器件ELDRS效应研究进展.原子核物理评论,36(4),477-483.
MLA 陆妩,et al."双极器件ELDRS效应研究进展".原子核物理评论 36.4(2019):477-48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