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折轴式天文望远镜光瞳和光谱仪狭缝监控方法及其设备(授权发明)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许明明; 胡中文; 陈忆; 季杭馨; 戴松新; 姜明达; 王磊
发表日期2017-09-04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710783847.5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折轴式天文望远镜光瞳和光谱仪狭缝监控方法及其设备:⑴.望远镜入射光通过反射镜M1到M2;⑵.从M2反射的光经过分光棱镜分成两束:⑶.一束透过分光棱镜聚焦在狭缝基板上,漫反射的部分光通过分光棱镜反射和滤光片会聚与CCD1上,实现对狭缝监控;⑷.另一束光通过分光棱镜反射到半透半反镜上;⑸.半透半反镜再次将光分成两束:⑹.其中一束反射光经过滤光片系统会聚到CCD2上,实现对望远镜入射光瞳的监控;⑺.另一束光透过半透半反镜将光传输到微会聚平面镜M3,在经过分光棱镜将光入射到CCD1上,实现对望远镜焦点监控。本发明弥补了传统导星检测系统缺陷,使望远镜观测的导星系统设计更加科学。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公开日期2019-10-01
授权日期2019-10-0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36]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胡中文,陈忆,等. 折轴式天文望远镜光瞳和光谱仪狭缝监控方法及其设备(授权发明). ZL201710783847.5. 2017-09-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