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土质滑坡次声信号识别与野外监测的装置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滕鹏晓; 吕君; 杨军; 张少杰; 韦方强2
发表日期2020-09-08
专利号201710803721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土质滑坡次声信号识别与野外监测的装置,所述装置包括:组成阵列的若干个地上次声监测站点和一个地下次声监测站点;所述地上监测站点与地下监测站点分别与数据采集中心连接;所述地上次声监测站点包括:监测桩(1)、台基(3)、第一次声传感器(4)和防水盒(5),所述监测桩(1)安装固定在地表的台基(3)上,所述第一次声传感器(4)安装在监测桩(1)上的防水盒中(5)。基于上述装置,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土质滑坡次声信号识别与野外监测的方法,能够对滑坡进行监测。本发明采用地表和地下联合监测方法,剔除环境中次声源的干扰,提高滑坡次声信号的检测能力。

分类号G01n29/44(2006.01)i ; G01n29/04(2006.01)i ;  g08b21/10(2006.01)i
申请日期2017-09-08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119.78.100.138/handle/2HOD01W0/11667]  
专题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滕鹏晓,吕君,杨军,等. 一种土质滑坡次声信号识别与野外监测的装置及方法. 201710803721X. 2020-09-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