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森林对于降水的可能影响:几种分析方法所得结果的比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袁嘉祖1; 闵庆文2
刊名自然资源学报
出版日期2001
卷号16.0期号:005页码:467
ISSN号1000-3037
关键词森林降水效应 森林水文学 对比观测 统计分析 模拟分析 分析方法
英文摘要森林对于降水的影响是一个在科学界持续百余年的复杂问题,关于这种影响的错误分析,可能会导致指导思想的混乱与行动上的失误。因此,对这一问题的研究极具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论文从对比观测、统计分析和模拟分析3种不同的研究方法入手,对有代表性的文献进行归纳整理,试图就这一复杂问题进行判断,得出一些初步认识。结果表明,不同的研究手段所得出的结论往往差距很大,其中存在着很大的主观性;各种研究方法均存在着某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更加深入的研究,不仅应考虑低层大气的物理变化,还应考虑植被的生物学特征,如林草的生理特征和生态适应性及土壤水分平衡问题,特别是随着植被覆盖的变化,植被的水分消耗、土壤水分的动态以及区域水资源的可能变化,而这些问题在区域生态恢复与建设中可能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534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嘉祖,闵庆文. 森林对于降水的可能影响:几种分析方法所得结果的比较[J]. 自然资源学报,2001,16.0(005):467.
APA 袁嘉祖,&闵庆文.(2001).森林对于降水的可能影响:几种分析方法所得结果的比较.自然资源学报,16.0(005),467.
MLA 袁嘉祖,et al."森林对于降水的可能影响:几种分析方法所得结果的比较".自然资源学报 16.0.005(2001):46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