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头部旋转重定向的交互效率和眩晕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马明明3; 业全4; 胡杨4; 薄正3; 孙东标4; 王党校2
刊名图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0.0期号:003页码:452
ISSN号2095-302X
关键词放大头部旋转 引导头部旋转 角度阈值区 感兴趣区
英文摘要如何通过重定向方法实现360°观察,同时保证用户的较高的舒适度和较低的眩晕感,是虚拟现实研究的一个重要话题。对放大与引导头部旋转算法的交互效率和眩晕感进行定量研究,使用户坐姿下,通过头戴显示器(Piconeo基础版)旋转一个舒适的角度以观看360°虚拟范围,并在虚拟旅行中引导头部旋转使头部回到自然前向。设计了2种放大头部旋转算法,并与2种现有方式进行对比实验,提出了一种对于引导头部旋转中感兴趣区的自动检测算法,动态计算虚拟对象的角度阈值区实现感兴趣区的选取,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种基于正弦的引导旋转算法。通过用户实验,得到各个算法的实验比对结果,实现在较为复杂的虚拟环境中引导头部旋转重定向。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55583]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5.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6.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明明,业全,胡杨,等. 头部旋转重定向的交互效率和眩晕感研究[J]. 图学学报,2019,40.0(003):452.
APA 马明明,业全,胡杨,薄正,孙东标,&王党校.(2019).头部旋转重定向的交互效率和眩晕感研究.图学学报,40.0(003),452.
MLA 马明明,et al."头部旋转重定向的交互效率和眩晕感研究".图学学报 40.0.003(2019):45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