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见/红外双色共孔径光学系统设计及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马占鹏4,5; 薛要克2,3,5; 沈阳5; 赵春晖1; 周藏龙4,5; 林上民4,5; 王虎4,5
刊名光子学报
出版日期2021-05-25
卷号50期号:5
ISSN号10044213
关键词可见光 长波红外 共口径 双波段 光学设计
其他题名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Visible/LWIR Dual-color Common Aperture Optical System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为解决现有的共孔径双波段相机成像质量差、结构复杂、体积庞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可见/长波红外双色光学系统设计。在两个波段共用前端反射结构、主镜背部加分色镜,实现了可见光与长波红外同时成像,保证了系统结构的紧凑性。分析了分色镜对红外波段成像的影响,以及分色镜偏离竖直方向不同角度的影响。对红外波段的校正系统及像面进行了-2.39 mm的偏心处理,使红外波段像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并通过外场试验成像验证了分析结果的正确性。该系统具有较强的容差特性,结构简单、光学元件少,具备易加工、装调的优点,工程可实现性强,能够有效提升相机的目标探测与识别能力。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927]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通讯作者王虎
作者单位1.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占鹏,薛要克,沈阳,等. 可见/红外双色共孔径光学系统设计及实现[J]. 光子学报,2021,50(5).
APA 马占鹏.,薛要克.,沈阳.,赵春晖.,周藏龙.,...&王虎.(2021).可见/红外双色共孔径光学系统设计及实现.光子学报,50(5).
MLA 马占鹏,et al."可见/红外双色共孔径光学系统设计及实现".光子学报 50.5(20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