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见/中波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培仙[1,2,3]; 任戈[1,3]; 刘永[2]; 郭骏立[1]; 周建伟[1]; 崔占刚[1]
刊名应用光学
出版日期2020-05-01
卷号41期号:3页码:435-440
ISSN号1002-2082
关键词光学设计 [6222842]光电经纬仪 冷反射分析 双波段成像系统 共孔径结构
DOI10.5768/JAO202041.0301001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为了提高光电探测设备目标探测与识别的能力,设计了一套可见/中波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根据实际工程经验总结了一套分段设计、组合优化的光学设计方法,通过合理地分配光焦度,分段选择合适的初始结构,再现了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初始结构的设计过程;结合CodeV和TracePro软件量化了制冷型中波红外探测系统的冷反射现象,并且通过外场试验成像验证了分析结论的正确性。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最大视场达到1.25°,畸变小于0.1%,可以在环境温度-30℃~50℃下工作,中波红外探测系统实现了100%冷光阑匹配,可见光探测系统可以实现大、小视场的切换,双波段成像系统具有调焦、调光功能。该系统成像质量良好、可加工性好、装配难度小、工程可实施性强。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985]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四川成都610209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3.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成都61005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培仙[1,2,3],任戈[1,3],刘永[2],等. 可见/中波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设计[J]. 应用光学,2020,41(3):435-440.
APA 韩培仙[1,2,3],任戈[1,3],刘永[2],郭骏立[1],周建伟[1],&崔占刚[1].(2020).可见/中波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41(3),435-440.
MLA 韩培仙[1,2,3],et al."可见/中波双波段共口径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 41.3(2020):435-44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