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双光源自适应共焦检眼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凌霄[1,2,3]; 何益[1,2]; 王媛媛[1,2,3]; 魏凌[1,2]; 张雨东[1,2]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6期号:2页码:1-8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共焦检眼镜 双光源
DOI10.12086/oee.2019.180137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自适应共焦检眼镜以其高分辨率、动态成像等光学特性,已经在生物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而具体的应用。为了能够将非圆形光瞳滤波器等瞳面调制技术运用于其中,并不对波前探测产生影响,系统需要利用两个光源分别进行成像和波前校正。本文首先设计了一套基于双光源的自适应共焦检眼镜,对不同光源的人眼像差进行测量,分析了其主要差异。然后对双光源系统的像差校正能力和高分辨成像能力进行了验证,系统闭环后的图像的亮度、对比度和分辨率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最后验证了使用半圆形光瞳实现暗场成像的可行性,并得到了模拟人眼的明暗场图像。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833]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2.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四川成都610209
3.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四川成都61020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凌霄[1,2,3],何益[1,2],王媛媛[1,2,3],等. 双光源自适应共焦检眼镜[J]. 光电工程,2019,46(2):1-8.
APA 李凌霄[1,2,3],何益[1,2],王媛媛[1,2,3],魏凌[1,2],&张雨东[1,2].(2019).双光源自适应共焦检眼镜.光电工程,46(2),1-8.
MLA 李凌霄[1,2,3],et al."双光源自适应共焦检眼镜".光电工程 46.2(2019):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