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失调拼接式光学系统波前及像场统计特性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永峰[1,2,3]; 鲜浩[1,2]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11-10
卷号39期号:11页码:159-166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成像系统 拼接镜 失调误差 统计特性 波前 像场质心 斯特列尔比
DOI10.3788/AOS201939.1111004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下一代地基或天基大型望远镜系统多采用拼接式主镜实现。受多个误差源的干扰,拼接式主镜中的子镜面容易偏离设计位置而发生刚性失调,其中,子镜沿着光轴方向的piston误差和绕子镜面内旋转轴的tip/tilt误差尤为突出,对拼接式主镜系统的成像质量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从统计的角度出发,解析研究了由piston误差及tip/tilt误差导致的失调非连续波前的统计特性;推导了失调拼接式光学系统的像场质心;基于Maréchal近似,结合失调波前的统计特性,计算了斯特列尔比。研究结果进一步丰富了人们对拼接式成像系统性能的理解。
语种中文
出版者Chinese Optical Society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846]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四川成都610209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3.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四川成都61020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永峰[1,2,3],鲜浩[1,2]. 失调拼接式光学系统波前及像场统计特性研究[J]. 光学学报,2019,39(11):159-166.
APA 张永峰[1,2,3],&鲜浩[1,2].(2019).失调拼接式光学系统波前及像场统计特性研究.光学学报,39(11),159-166.
MLA 张永峰[1,2,3],et al."失调拼接式光学系统波前及像场统计特性研究".光学学报 39.11(2019):159-16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