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宏/子脉冲编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博; 姜朔; 于洋; 陈臻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20-10-15
卷号47期号:10页码:200265-1-11
ISSN号1003-501X
关键词宏/子脉冲 激光雷达 光子计数 目标探测
DOI10.12086/oee.2020.200265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因其极高的探测灵敏度在远距离目标探测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针对远距离、高速度的目标,普通的光子计数激光雷达无法简单通过统计直方图获得有用的回波信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宏/子脉冲编码的光子计数激光雷达,利用时移脉冲累加的方法提取子脉冲的飞行时间进而在一个宏脉冲内获得目标距离信息。建立了宏/子脉冲编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的理论模型,对虚警概率和探测概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通过蒙特卡洛仿真和实验验证了其对远距离高速径向运动目标探测的有效性。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10004]  
专题空天部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空间光电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
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博,姜朔,于洋,等. 宏/子脉冲编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J]. 光电工程,2020,47(10):200265-1-11.
APA 刘博,姜朔,于洋,&陈臻.(2020).宏/子脉冲编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光电工程,47(10),200265-1-11.
MLA 刘博,et al."宏/子脉冲编码光子计数激光雷达".光电工程 47.10(2020):200265-1-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