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科院机构知识库平台升级应用培训完成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2019-04-11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日前,中国科学院近百家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平台软件统一升级为全新版本CSpace 6.0。为配合此次功能升级工作,继续加强中科院机构知识库的开放学术知识集成规模和服务能力,推进机构知识库平台新版本功能的深化应用,4月2日至3日,中科院机构知识库推广服务团队与技术开发团队联合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中科院机构知识库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心理所承办,来自全院参建研究所的80余名机构知识库建设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兰州文献中心CSpace技术团队以“面向全院研究所机构知识库的深化应用和规范管理”为主题,进行了新平台功能的全面讲解、演示和培训,包括知识专题管理与设置、知识导航与检索、知识存缴与描述、数据规范管理、知识分析与图谱、个人学术主页建设、数据采集与自动认领、元数据定义及知识模板管理、用户及系统管理等系统主要功能的深度操作与注意事项,并对机构知识库建设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解答。文献中心机构知识库推广与服务团队做了“IR资源扩展与增值服务”主题报告,并围绕全院机构知识库的资源汇聚、服务和利用,组织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分享了实践经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民介绍了机构知识库在中学素质教育改革中发挥的作用,为中科院机构知识库未来在科研创新活动、科技成果管理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 中科院机构知识库覆盖全院114家科研教学单位,从2009年全面启动建设至今的10年间已先后进行了7次升级,功能日趋强大,已成为具备知识管理、传播与共享、知识发现与决策分析等系列功能的体系化开放知识服务平台,在机构知识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影响和地位。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431]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中科院机构知识库平台升级应用培训完成. 20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