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科院北京分院北郊片区所级图情工作发展研讨会在心理所举办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卫垌圻
发表日期2018-10-24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为加强院所协同建设,集中研讨研究所图情系统在资源建设、机构知识库工作、数据服务和自身发展中的进展和困难,在中国科学院资源建设协调组的委托与组织支持下,10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图书馆阅览室里济济一堂,来自中科院北京分院北郊片区10个研究所的15名图情代表参加了2018年第一次所级图书馆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心理所图书馆馆长卫垌圻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许哲平做了《科研资源管理与应用服务》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具体案例对所级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资源服务、知识服务和技术服务三条拓展路径,令与会者颇受启发。 报告后的研讨环节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向桂林老师主持。研讨主题涵盖了机构知识库工作、科学数据管理、文献资源建设、印本馆藏管理、学科馆员与院所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关键问题,讨论氛围民主开放。讨论以解决具体实际问题为导向,在多个议题上达成共识。讨论内容将整理后提交给中国科学院文献资源建设协调组,并在本月26号召开的协调组工作会议上进一步讨论并逐步推进落实。 会上还成立了中科院北郊片区文献情报工作微信群,便于内部沟通与协商,并确定将定期举办研讨或培训活动。鉴于各研究所近期普遍升级了机构知识库系统,对于新系统的使用学习尚需继续加强,北郊片区图书馆将在11月下旬发起北京地区新版机构知识库使用培训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521]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卫垌圻. 中科院北京分院北郊片区所级图情工作发展研讨会在心理所举办. 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